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香港公司建管道微型房屋

来源:环球网 作者:蔡卓多 李宗泽 发表时间:2018-01-18 16:06
环球网  作者:蔡卓多 李宗泽  2018-01-18
香港科建国际有限公司(JamesLawCybertecture)近日设计出一种由混凝土水管改造成的微型房屋,称为OPod...

据英国《每日邮报》1 月 15 日报道,香港科建国际有限公司 ( James Law Cybertecture ) 近日设计出一种由混凝土水管改造成的微型房屋,称为 OPod Tube House,其直径大约为 2.4 米。房屋内部配备标准设施,适合一至两人居住。

该房屋系统旨在对混凝土水管再利用,将直径大约为 2.4 米的管道改造为拥有 9.3 平方米居住空间的微型房屋。这是建筑师罗发礼 ( James Law ) 的一个构想,他设计这种房屋的初衷是为了尽可能解决香港地区居住空间紧张、房价高的问题。

管道微型房屋可以容纳一至两人,房屋内部配置有沙发床、迷你冰箱、浴室以及一些储物空间。尽管这类房屋运输并不轻便,但是安装成本非常低。多个房屋可以堆叠在一起,搭建简单的金属楼梯即可上下。香港科建国际有限公司设想将这种房屋安装在建筑物之间的狭窄通道中。

OPod Tube House 还处于原型阶段,但《南华早报》报道,如果该构想能够实现,每个房屋大概 15,000 美元 ( 约合人民币 9.7 万元 ) 。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