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家居联合天猫再度深化家装新零售变革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1 14:31
金羊网  作者:  2018-03-21
在新零售的风口,互联网、虚拟技术、人工智能等逐渐走进家装行业,赋能家装新零售,缩短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不断完善和满足消费...

在新零售的风口,互联网、虚拟技术、人工智能等逐渐走进家装行业,赋能家装新零售,缩短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不断完善和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天猫无疑是家装线上“新零售”的主阵地,无论在行业规模上还是消费体验上,都已经领衔电商平台,正在成为全球品牌的新增长引擎,为企业的产品研发、营销、门店优化提供足够的数据支撑。而对于靓家居而言,其凭借近年来在线上线下的前瞻性布局,已逐步构建起全生命周期家服务产业平台,实现业态创新与快速扩张。

近日,靓家居和天猫联合宣布再度携手发力家装新零售场景。据悉,双方将围绕企业大数据化、智慧门店等方向深化合作,预计靓家居也将在今年内完成企业自身大数据中台的框架搭建,通过科技与技术赋能,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家装服务与体验。同时,靓家居发布了家服务春季新品20大爆款套餐,经典688元/㎡套餐上线,并同步启动了21城80店1000个精选楼盘代言人计划。

据了解,目前家装互联网线上销售额达3千多亿,整个阿里系包括天猫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86%。2018年,天猫还将继续布局家装板块,加快家装行业的新零售步伐。天猫美家装修、厨卫行业总监凯嗣表示,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天猫平台上已经聚集了巨量的活跃型消费者,他们对家装有高品质、个性化的需求。家装是非标、大宗、低频、注重体验的消费,很多消费者买一个家装产品,都很难定义花了多少钱、用多少时间,所有东西都是不确定的,也不是标准的,很难在线上跟线下进行结合。

“天猫家装这些年,一直致力于跟既有标准化又和确定性能力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凯嗣表示,靓家居一直解决致力于消费者的痛点,用标准化和确定性来解决,打造设计的确定性、施工的确定性、服务的确定性,价格的标准化、施工的标准化等等。这也是为什么靓家居短短的入驻天猫两三年时间,能够从入驻企业到战略合作品牌的十大品牌。

靓家居从2001年创立建材超市起步,2008年开始转型O2O一站式整体家居服务平台,直至今年推出“家服务中心”,一直以来深耕线上、小区、门店三大场景,堪称家装“新零售”的先行者。目前,靓家居以几乎每周开两家店的速度,布局家装服务版图。据靓家居常务副总经理万雪冰透露,靓家居今年还将拓展广西、湖南、福建等华南省份。

产品方面,靓家居以价格恒定的爆款策略撬动市场。此次靓家居发布了天猫专供版688元/㎡装修全包套餐,以及家服务春季新品20大爆款套餐,活动现场展现了靓家居各个模块的产品和服务。据靓家居运营总经理罗小利介绍,这20大套餐涵盖毛坯精装、装配整装、全屋定制软装、局部焕新、智能家居五大核心服务,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家服务需求。

据透露,今年双方还将达成更深度的合作目标,靓家居将在天猫家装上有更大的飞跃性发展。凯嗣表示,目前双方在第一阶段的合作中,线上线下的融合,已经深入到产品层面。接下来,第二阶段还要实现整个数据的商业化,落地智慧门店,通过人脸识别、AR/VR、电子说明书等多项阿里黑科技提升体验,并实现终端商业数字化,链接阿里数据银行,把数据银行再次进行深度加工以后,给靓家居进行反向的实验,更精准地实现产品与服务匹配。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