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全能无人机:能跳伞能灭火还能清洁高楼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9 17:13
环球网  作者:  2018-03-29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道,拉脱维亚无人机公司Aerones打造出了几乎“无所不能”的大型无人机。不仅可以玩极限跳...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道,拉脱维亚无人机公司Aerones打造出了几乎“无所不能”的大型无人机。不仅可以玩极限跳伞,还能扑灭火灾、进行搜救任务,甚至可以清洁涡轮机和高楼。

不久前,Aerones公司用自家的无人机秀了一波极限跳伞运动操作,受到广泛关注。如今他们打造了一款大型无人机,希望将人类从最肮脏、最沉闷和最危险的任务中解救出来。

这款无人机约34英尺(3.2平方米)长,拥有16个轮子,重达154磅(70公斤),看起来像是四个四轴飞行器连接在一起。此外,还配有28台电机和16块电池,载荷量可以达到400磅,一次充电就能续航20分钟。通常情况下,如果连接到地面电缆,无人机就有充分的电力、水能补给,持续飞行时长就可达到几小时。

去年10月份,一个视频又展现了该无人机一项特殊技能——灭火。一架重约121磅的无人机在短短6分钟内就可以到达离地300米的高度,这比消防车的梯子更快速更高。除了一次性能荷载300磅的水,无人机在近距离还能忍受一定程度的高温。而且人们没必要开车去精确定位火灾位置,无人机能够灵活地通过狭窄地带,躲避障碍物,它的飞行半径也很广泛。因此,公司相信无人机比人类更有效率,还能够应用于包装和搜救任务。

Aerones公司曾在火灾、溺水、碎冰等一系列危险情况下进行测试。假如人们在直升机和船只无法到达的地方发生意外事故,无人机就能利用电缆系统,通过精准定位,从而展开搜救,将人转移至安全的处所。

更令人惊奇的是,无人机配备的水枪1分钟能够喷出100升的水,这不管在扑灭火灾还是清洁高墙,都比人类高效得多。他们表示,无人机能以迂回的路线覆盖每一面叶片进行清洁,而不碰到边缘。相比较人工清洁,无人机能更安全地清除漩涡轮叶片上的冰雪,而且还能提高漩涡轮的动力。

目前,Aerones公司正在不禁止无人机飞行的国家,对私有财产进行系统测试。

“近两个月来,来自加拿大、北欧和欧洲等地区的客户向我们递交了意向书,想使用我们的产品进行除冰。因为如果天气非常寒冷,冰块会不断的累积,他们将不得不停止涡轮机的运转。” Aerones表示。

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硅谷的Y Combinator扶持,计划将他们的无人机用于清洁服务,以实现货币化,而不是直接出售产品给客户。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