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散热并不复杂!这些简单小技巧拿去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8-04-08 17:21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8-04-08
笔记本的散热设计是既定的,用户无法改变,但可以通过一些外在的手段去改善。

笔记本电脑一直是我们在生活与工作中使用的比较多的设备,它具有轻薄便携的优点但也因此有了散热效率低的问题。笔记本的散热设计是既定的,用户无法改变,但可以通过一些外在的手段去改善。下面小编简单说说给笔记本散热的几个小技巧。

1、清理内部灰尘

笔记本散热能力是厂商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由用户来解决,如果你的笔记本用的时间不长但经常高温,那么可能是产品质量问题。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散热效果不好,那么可能是平常维护不到位,笔记本内部积了灰尘,使得散热效率降低。

动手能力强且对数码产品有一定了解的用户,可以去官网或论坛寻找产品相关攻略,清理内部灰尘。但最好还是到维修店去处理,价格也不贵,顺便可以重新涂抹散热硅脂等。

2、增加笔记本底部空间

目前大部分的用户采用的散热方法就将笔记本电脑抬高来达到提升散热效率的目的,这个方法是有效的。厂商在设计笔记本之初就在机身底部做了垫脚便于空气流通,但没有做得很明显,所以效果不好。用户可以自己采用一些适合物体去垫高笔记本。当然,如果是降温效果的物品最好。

3、采用散热底座辅助

用户对笔记本高温的在意让厂商意识到散热底座产品的商机,市面上的散热底座原理就是增大笔记本电脑底部的空气流通量,大多数产品都会配备风扇为机身内部送去更多的冷风。如果笔记本自身的散热能力确实不佳,那么可以采用外在的辅助手段。或者在湿毛巾上放铜箔片再放笔记本也能达到不错的效果。

4、改善电脑提升效率

所谓治标要治本,笔记本的发热源主要是处理器、显卡、内存、机械硬盘等,只要通电使用,发热就在所难免。芯片厂商们在这一方面都做了相关改善,或者是提供一些软件辅助,来帮助降低能耗和发热量。比如系统自带的电源管理,能自动调整硬件运行状态,改善笔记本电脑发热情况。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