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项目公布: 王者荣耀入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8-05-16 08:55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8-05-16
近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正式对外公布了第18届亚洲运动会的电子体育比赛项目,一时间电子竞技风头无两。运动会的电子体育比赛...

近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正式对外公布了第18届亚洲运动会的电子体育比赛项目,一时间电子竞技风头无两。运动会的电子体育比赛项目分为团队项目和个人项目,各有三款游戏入选。

1.jpg
图片来源官网

团体项目:《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实况足球2018》。

个人项目:《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皇室战争》。

第18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18年08月18日-2018年09月0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此次雅加达亚运会共设40项比赛项目,而电子体育比赛项目只是亚运会表演项目环节,但这在电竞史上意义重大。

要知道,在过去电子竞技一直和“不务正业”联系在一起。即使去年国际奥委会IOC官方正式宣布电子竞技是一项正式的体育运动,依然有不少人对这项运动并不认同。即便如此,电子竞技的发展依然火爆且迅速,巨头入局,资本投入,直播、解说、大赛、俱乐部等纷纷崛起。对于这场的表演赛,占据了3个项目名额的腾讯就十分重视。

1526352362673af1be672a1.jpg

《英雄联盟》官方微博宣布将邀请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6月举行的五场亚洲运动会赛区预选赛,选出八支队伍参加亚洲运动会。每个国家及地区将会有一支由五名选手组成的队伍出赛,决赛将会在8月底进行。

亚运会的表演比赛项目只是预热,帮助电子选手累积作战经验,如果一切顺利,或许最早会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正式见到电子竞技比赛项目。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