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热潮渐退 腾讯需物色更多热门游戏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之颖 发表时间:2018-07-25 17:13
环球网  作者:张之颖  2018-07-25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腾讯手游《王者荣耀》毫无疑问是中国最成功的游戏之一,至今它仍然是腾讯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但...

【环球网科技 记者 张之颖】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腾讯手游《王者荣耀》毫无疑问是中国最成功的游戏之一,至今它仍然是腾讯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但随着这款热度长达三年之久的游戏逐渐退烧,腾讯需要更多新的热门游戏来维持其在中国游戏行业的主导地位。

1.jpg

App Store营销服务提供商AppBi在最近一份报告中透露,《王者荣耀》在2016年的利润增长率为29%,达至顶峰,但随着政策限制和竞争加剧,其受欢迎程度开始下降,用户的购买率也降低。

据外媒technode报道,中国移动游戏产业由腾讯和网易主导。 在2014年至2018年第一季度“前20名付费游戏”排行榜中,腾讯占总数的50%,而网易位居第二,占18%。

今年第一季度,网易正赶上其新游戏《决战平安京》,成为增长最快的类别。 腾讯表现最好的游戏是《QQ 飞车》,今年第一季度取得1.7亿美元,获得19%的年利润增长。

移动收入仍然严重依赖游戏行业。 根据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CCEA)最近发布的报告,超过70%的APP收入来自游戏玩家。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游戏收入达到23亿美元,相当于2014年的总收入。

AppBi每年都在iOS商店研究收入排名前20名的游戏,发现大多数的顶级发行商都是由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投资的,不然本身就是BAT的游戏。 小型创业公司越来越难以独立生存。

从2016年至2018年第一季度,大多数前20大盈利游戏,都是知名IP或属于中国奇幻类。此类游戏在中国消费者中非常受欢迎,但也暗示了中国市场缺乏更多创新的游戏原创内容。

据CCEA称,随着《王者荣耀》等游戏带动更多玩家,中国移动游戏用户预计将超过5.5亿。 然而,该公司指出,游戏市场仍需要更多原创性,人才和更好的数据驱动营销策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