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室内无人机全自动巡逻系统 比固定摄像头省钱?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8-02 16:50
环球网  作者:  2018-08-02
据《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两家欧洲公司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室内无人机监视自动巡逻系统,可以实时转播录像,并在发现入侵者...

【环球网无人机综合报道】据《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两家欧洲公司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室内无人机监视自动巡逻系统,可以实时转播录像,并在发现入侵者时发出警报。

20180801041808363.jpg

无人机会在它所监测的建筑物的走廊和房间按照预定的巡逻路线进行巡逻。当它电力不足时,它就会自动降落在无线充电板上充电。一架安装在四轴飞行器上的监控摄像头可以实时拍摄并在发现任何潜在威胁的时候向人类守卫发出警告。

研发该系统的工程师声称,建筑业主可以用几架无人机替换数百台静态相机,节省成本,同时保证他们的财产安全。“无人机在监控应用中效果最好,而且成本更低,”西班牙通信和无人机技术开发商Avansig的首席执行官特里罗说。他是两家致力于开发新系统的公司之一。“你不需要安装这么多摄像头,这样就能降低成本。”

总部位于加泰罗尼亚的Avansig与总部位于柏林的无人机充电公司Skysense合作。

尽管这家西班牙公司为原型系统提供了无人机技术,但Skysense提供了其最新的无线无人机充电站。该公司表示,这项技术免除了移除电池,或者在每次断电时手动向无人机充电的麻烦。这就使得该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让无人机独立于人类,因为不需要每隔几个小时就干涉它的电池。

特里罗说,我们意识到,在项目开始时,我们需要一个充电技术伙伴,因为我们希望无人机可以做到完全无人看管。他描述了该无线系统,无人机在需要的时候降落在充电基座上,然后自动恢复其监视巡逻,“可靠而简单”。

Skysense和Avansig正在为跨国安全公司Prosegur开发室内监控无人机。在巡逻时,无人机将实时视频发回给触屏平板电脑,Skysense将其描述为“安全中心站”。当发现潜在的安全威胁或漏洞时,它会向该站发送警报,从而提示一名人类警卫进行调查。(实习编译:丁春辉 审稿:李宗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