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出海:243款游戏跻身百万美元俱乐部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之颖 发表时间:2018-08-02 17:02
环球网  作者:张之颖  2018-08-02
中国游戏出海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根据App Annie最新发布的数据,海外玩家在中国移动游戏上的总支出,已经超过了 ...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中国游戏出海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根据App Annie最新发布的数据,海外玩家在中国移动游戏上的总支出,已经超过了 160 亿美元。截至 2018 年上半年, 243 款中国移动游戏在海外市场收入破100万美元。

15331720040468e6ea39de0.jpg

在中国游戏市场增长逐渐放缓之时,这些早已在海外打下根基的开发商尝到了甜美果实。App Annie报告称,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收入主要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等成熟市场国家和地区。

其中,在收入排名前十名的市场中,收入同比增速最快的市场为韩国,增幅达到 153% ,主要来自于《仙境传说RO》 和《三国志M》等游戏的贡献。

从固定的游戏公司长期稳居榜单之上,可以看出,这些打下海外市场的游戏开发商,已逐渐站稳脚步。与此同时,中国游戏出海,已经变成一项成熟的商业选择,有一套配套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2018 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海外下载量及收入最高的市场是美国。随着中美贸易关系的紧张,游戏公司很可能受到影响。

上半年的出海热点,无疑是《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和《终结者2审判日》等战术竞技类游戏。另外,《王者荣耀》在东南亚市场持续受到欢迎,占据大量游戏用户时长。

20180801042752413.png

根据 App Annie 数据,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的 Android 手机用户中,玩家在中国重度游戏中花费的时间,占所有出海游戏的 90% 以上。

从海外下载量方面来看,新兴市场则占据多数席位,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其中,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在印度的下载量同比增长达到 89%,为前十名中最高。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