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从云上起飞,用智能实现超越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燕珊 发表时间:2018-08-09 16:31
金羊网  作者:罗燕珊  2018-08-09
8月8日,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参加了2018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发表了《出于云,胜于智》的主题演讲。胡...

8月8日,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参加了2018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发表了《出于云,胜于智》的主题演讲。胡厚崑表示,华为当前的目标是要给智能世界铺上云的跑道,装上智能发动机,帮助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更快、更好、更安全地拥抱智能世界。

image001.jpg

信息技术正在改变各行各业的发展。华为参与了“要素物联网系统”的建设,信息技术让农业走向智能化的体系运作,而这一过程也为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空间。

不止农业,如今,包括交通、制造、金融、公共服务在内的各行各业都进行了广泛的数字化转型。目前,已有211家世界500强与华为合作,胡厚崑指出了华为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观察到的特点:ICT已成为战略的使能器;数字化转型要选供应商,更要选合作伙伴;技术的选择上要端、管、云协同。

数字化的过程中,云非常重要。胡厚崑曾经表达过“站在云端看世界”的观点,认为云计算的发展,已经从1.0阶段进入2.0阶段。在2.0时代,传统企业将充分发挥云的优势,改造自身业务模式,提升生产效率,而且这个进程比想象的更快。他预测,到2025年全球85%以上的企业应用会被部署到云上。

华为从2017年成立Cloud BU以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华为云已经成为全球跨国企业和大型企业的首选,为他们提供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目前,华为云已上线120多款云服务,涵盖制造、医疗、电商、车联网等领域60多个解决方案。

image002.jpg

云是跑道,智能是引擎,面向企业提供人工智能是华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其中,创新是保障,应用是关键。

创新应该围绕算法、算力和数据展开。去年,华为就发布了全球第一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而在这个月底,新一代的麒麟980也将发布推出。此外,华为基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开发各种面向不同场景的应用。对华为来讲,人工智能的关键价值在应用,业务挑战在哪里,人工智能的应用价值就在哪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