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国家队”出征亚运! 幕后推手到底是谁?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8-08-10 16:07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8-08-10
近日,出征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电竞国家队”名单终于公布。还记得过去,玩游戏被披上玩物丧志的马甲,如今却诞生了中国国家...

近日,出征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电竞国家队”名单终于公布。还记得过去,玩游戏被披上玩物丧志的马甲,如今却诞生了中国国家队,作为一项正规体育运动参加亚运会。这一切宛如梦境一般,眨眼间世界就变了样。

15338827949330929aad87a.jpg

电竞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发展于20世纪80年代的日本,成熟于20世纪90年代的韩国,未来或许会辉煌于21世纪的中国。2005年在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魔兽争霸项目上,来自中国的李晓峰成功夺冠,第一次将中国带上了全球电子竞技的赛场上。实际上,早在2003年,电竞就被定为第99项正式体育项目,但15年后它才真正被认可。

电竞的全民化发展也是最近两三年的事,网易腾讯、游戏主播、电竞馆、陪练公司、明星大咖的加入让整个电竞产业链开始完善,行业逐渐繁荣。

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达到766亿元,同比增长46%,中国电竞用户达2.2亿。整个游戏市场规模达2094亿元,其中端游游戏营收达943亿元,移动端游戏营收达637亿元。人们对游戏的热爱使得资本涌入,媒体关注,直播平台兴起。

而游戏研发和运营公司本身也在做长远打算,将游戏赛事往职业体育运动会的方向发展。多项比赛都十分专业和规范,现场以及赛事传播都有很高的要求。就连选手也是往职业化方向发展,他们和其他运动员一样错过上学机会,职业寿命短,退役后的发展也是个问题。但与运动员不同的是,他们经过了明星化包装,往商业化拓展,使得选手的收入有了稳定的保障,这也是电竞发展迅速的关键原因。

市场火爆,资本涌入,人才汇集,关注度日渐升高,市场更加火爆,如此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循环。

附电竞国家队队员名单:

《英雄联盟》中国代表队:

教练:姬星(阿布),来自EDG

上路:严君泽(Letme),来自RNG

打野:刘世宇(MLXG),来自RNG

中路:苏汉伟(XIYE),来自WE

下路:简自豪(UZI),来自RNG

辅助:田野(MEIKO),来自EDG

替补辅助:史森明(Ming),来自RNG

《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中国代表队:

教练:李托(奶茶),来自eStar

队长:张宇辰(老帅),来自GK

队员:刘明杰(Ku),来自XQ;潘佳东(初冬),来自BA;王添龙(Alan),来自QG;向阳(九月),来自BA;谢涛(MC),来自AG超玩会

《皇室战争》中国代表队:

独苗:黄成辉(Lciop),来自Nova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