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开启最严实名制! 拜拜 小学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8-09-06 16:26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8-09-06
今天,腾讯宣布将于下周对《王者荣耀》的健康系统再次全面升级。

今天,腾讯宣布将于下周对《王者荣耀》的健康系统再次全面升级。届时新用户在首次进入游戏时,会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判断是否为未成年人。

1536220498704a2c489bb11.jpg

事实上,从2017年5月1日开始,实名制就已经在推广了,没有实名认证的用户就不能进入游戏,而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制度也有所提升。去年6月初,《王者荣耀》就规定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在《王者荣耀》中限玩1小时(同时每日21:00-次日8:00之间禁玩),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过时间后将被强制下线,当天不能再玩。不过,这样的实名制依然不具有强有力的约束力,大部分小学生会网购身份信息来逃避约束。

换个角度看,游戏实名制的推广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强者越强,弱者越弱,行业淘汰步伐加快。实名制提高了玩家进入的门槛,使得原本用户忠诚度就不高的中小型游戏厂商再次损失部分用户,甚至面临淘汰。但对《王者荣耀》、《阴阳师》这样的大型游戏的影响微乎其微。

这次腾讯再次升级健康系统,接入公安数据,是行业首次尝试,几乎是釜底抽薪的做法。一旦后期见效明显,家长乐见其成,行业普及也就不远了。到那时没有了小学生的游戏还能如现在这般繁荣吗?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