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需要多长时间?研究表明只要三分之一秒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燕珊 发表时间:2018-09-26 17:39
金羊网  作者:罗燕珊  2018-09-26
一名德国心理学家发表的研究成果表明,一见钟情这件事其实发生得更快,甚至连一秒钟都不到。

歌词里面唱道“当他走进房间这一分钟我坠入了爱河”,电视剧里面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必放慢镜头,只需要一瞬间就坠入爱河……而在现实生活中,你会相信一见钟情的感觉吗?

一名德国心理学家发表的研究成果表明,一见钟情这件事其实发生得更快,甚至连一秒钟都不到。

15379298582339245601f39.jpg

研究发现,人们可以在244毫秒后识别出某个人的性别,然后在59毫秒后判断出这个人的吸引力,换句话说,一个人只需要不到三分之一秒就可以评估出潜在伴侣的吸引力,大致跟眨一次眼睛的时间一样长。

德国班贝格大学的克劳斯-克里斯蒂安·卡本(Claus-Christian Carbon)教授带领一个心理学家团队进行的这项研究,并认为,参与者一旦确定了某个人的性别,就能非常快地给出吸引力的评估结果,人们对于哪些方面具有吸引力的看法“受到性别刻板印象的强烈引导”。

卡本教授补充说道 “尽管这可能非常不公平,但面部的吸引力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敲门砖。”、“有吸引力的成年人会让人感觉更聪明,而在身体上有吸引力的人总体上会对生活和幸福表现出更高的满足感。”

153792989237763d289457f.jpg

一种理论认为,我们已经进化到快速发现吸引力的状态,这能够增加找到合适伴侣的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脑会立刻辨别对方的面容外表和身体素质等。

这项研究是受到了社交媒体的启发。在一些约会应用上,用户通过浏览对方的照片,快速在心中给出评价,并做出相应的选择。这类应用在国内也拥有不少用户,不得不说,这是个看脸的社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