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AI实验室发布酒店服务机器人“太空蛋”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9-28 16:50
环球网  作者:  2018-09-28
27日,有外媒在其科技板块大幅报道了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的AI实验室日前发布的一款名为“太空蛋”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利用AI来...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27日,有外媒在其科技板块大幅报道了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的AI实验室日前发布的一款名为“太空蛋”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利用AI来满足酒店客人的需求。阿里将很快部署机器人侍者在酒店提供客房服务。

20180928092931729.jpg

资料图

报道先介绍说,“太空蛋”可以传送食物或待洗的衣服,甚至可以通过阿里巴巴的语音助理天猫精灵识别语音命令。客人在酒店房间里用天猫精灵下订单,这款铝制机器人会从员工或机器人分配器那里拿起物品,然后把它送到客人那里。

报道又介绍了“太空蛋”的外形与功能,称这款机器人只有3.3英尺高,以每小时2英里的速度移动。它使用激光和雷达传感器在酒店里自动导航,预先加载的地图可以让其避开障碍物。更厉害的是,它配备了WiFi,可以联通控制电梯,让自己乘坐电梯到达目的楼层。到达目的地后,“太空蛋”会使用天猫精灵设备通知客人它在房间外面,然后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以确保客人是自己要服务的对象。它还可以发出定向照明,为客人提示它要走的下一个路径。太空蛋也能接收通过车载触摸屏下达的命令,客人使用手势也可以对机器人做出命令。

阿里巴巴AI实验室总经理陈丽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这一巨大的发展感到兴奋,它帮助我们缩小了对客人的服务响应时间,极大地满足了客户需求。酒店客人总是渴望快捷又方便的服务,机器人将成为他们的终极助手。”

报道最后指出,目前,这款机器人正在选定的酒店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A.I.实验室将评估其是否适合用于医院、餐厅和办公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