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小tips:国内外插头有差异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燕珊 发表时间:2018-10-02 19:00
金羊网  作者:罗燕珊  2018-10-02
世界上各国的电源标准都不太一样,电压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

十一小长假到了,不少朋友都计划着出游放松一下。有的朋友还拼上年假,凑齐半个月时间出国走一趟也是美滋滋的。但是出国旅游一定要记得,不同地区和国家的电源标准不一样,准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电压差异,以及买好变压器和转换插头。

1537946148720ec0debac93_副本.jpg

世界上各国的电源标准都不太一样,电压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

低压标准

以美国和日本等国为代表,采用100V-130V的电压。其优势在于安全,就算是触电了也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高压标准

以我们国家和欧洲的国家为代表,采用220V-230V的电压。其优势在于节能环保,能够将传输过程中的电量损耗降到最低。

Tips:

1. 若是出国旅行,手机、相机、电脑这样的产品,绝大多数都是可以自动识别电压与频率的,所以就算没有变压器,也还是可以正常工作,不会出现安全问题。

2. 而其他需要大电量的电器就不一样了,若是不兼容,很容易引起安全隐患,所以一定要查看清楚说明,必要的时候加上变压器再进行使用。

3. 出国血拼买电器的朋友们,也要注意查阅产品的说明书,要是买了回来不能用就很尴尬了。

153794614876280e4f38bb6_副本.jpg

除了电压以外,另外一个重要参数就是插孔了。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标准也是不尽相同的。

国际标准

国标_副本.png

两相插头和三相插头都为扁头,主要适用与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但需要注意的是国内两相插头平行,三相插头为八字型,而澳洲标准的两相和三相插头都是八字型。

英国标准

英国标准的插头,零线和火线都是与地面平行的,只有地线是竖直的。这个标准也适用于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地。

美国标准

美国标准的两相插头跟国际标准通用,但三相插头跟我国标准有所不同,它的地线是圆形的。这个标准也适用于加拿大、日本、菲律宾、泰国、中国台湾等地。

欧洲标准

欧洲标准的两相/三相插头是圆头,零线、地线、火线都是一模一样的圆形。这个标准主要适用于德国、法国、葡萄牙、意大利、韩国等地。

Tips:

提前查清楚所到地区的插头标准,多备一两个专用的转换插头。

万能插头虽然方面,但容易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注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