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能get! 国庆假期给空调来个大扫除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8-10-06 04:0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8-10-06
趁着长假给家里的空调检查维护一下,保证它在“下岗”前能有个好状态。

国庆假期之后,天气就会慢慢转凉,就连广东等地也不例外。在夏季“尽忠职守”带来徐徐凉风的空调也到了该休息的时候。趁着这个长假给家里的空调好好检查维护一下,保证它在“下岗”前能有个好状态,来年再战。

1.jpg

1、拔出插头,切断电源,擦拭空调外壳。

2、掀开空调盖子,取下防尘滤网。如果你有定期清理的习惯,防尘滤网的积尘应该不多,用吸尘器就能简单处理。但最好还是用清水冲洗,然后用布擦干放置在阴凉处吹干。

3、取下过滤网后看到的黑色部份就是空调热交换器散热片,将购买的空调清洗剂(喷洒消毒液式最佳,泡沫式操作麻烦,不好掌控)在离散热片约5cm处,按照产品操作说明均匀喷洒,约15分钟后即可装上过滤网。

4、装上过滤网,盖上空调盖后,还需要开启空调制冷模式约15-30分钟,让污渍排出。

虽然网上有许多空调拆机教程,帮助大家对空调进行深度清洁。但不同型号的产品内部均有差异,一旦拆开,后续会遇到什么麻烦谁也无法保证。如果想要进行深度清洁,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员,毕竟人家以此为生,靠得住。深度清洁一两年做一次就好, 主要是需要经常进行日常清洁。如果你是“懒癌患者”,或者平时太忙了,可以在源头解决空调清理的问题——购买自清洁的空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