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艺术家展出用电子头像还原的伊丽莎白一世面容

来源:环球网 作者:实习编译:许月铭 审稿:李宗泽 发表时间:2018-10-09 17:39
环球网  作者:实习编译:许月铭 审稿:李宗泽  2018-10-09
Collinshaw根据女王在《无敌舰队肖像》中的样子,制作了这个仿真电子头像。当观众站在悬空的女王头像前时,他们能立刻...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0月5日消息,英国当代艺术家Mat Collishaw创作的还原伊丽莎白一世面容的电子头像对外展出。

20181008014746607.gif

头像悬吊在一个镜像的凹槽里,它会眨眼,还会时不时地张开嘴巴,面对着伊丽莎白一世最著名的画作之一《无敌舰队肖像》。当观众站在悬空的女王头像前时,他们能立刻从女王的角度看到从她身后镜子里反射出来的《无敌舰队肖像》。

Collinshaw参照了历史画像,运用了肖像的数码扫描技术以及利用位于亨利七世圣堂里的伊丽莎白雕像,使面具变得十分逼真。她的嘴唇和眉毛上都长着栩栩如生的毛发,而鼻子和脸颊上的皮肤似乎闪烁着生命的光芒。Collinshaw甚至注意到最细微的细节,将伊丽莎白棕色的眼睛甚至牙齿都进行了逼真再现。但如果从侧面看,观众们就能看到面具后面的机械装置以及电线等等。

这幅画像由伊丽莎白女王一世于1588年创作,是为了纪念伊丽莎白女王一世统治时期最著名的冲突事件,即1588年西班牙无敌舰队入侵英格兰。Collinshaw根据女王在《无敌舰队肖像》中的样子,制作了这个仿真电子头像。他说:“尽管它是用当代的材料制作的,但它看起来是那么的完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