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买冰箱指南: 看准这四点后果断下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8-11-02 17:44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8-11-02
相信你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家里的大件物品都会等到双十一狂欢节的时候购买,买了房子就放在那,等到一次买完大件家电后才开始准...

相信你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家里的大件物品都会等到双十一狂欢节的时候购买,买了房子就放在那,等到一次买完大件家电后才开始准备装修。不得不说,很聪明嘛。双十一买大件更划算已经不是秘密了,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冰箱选购注意事项给你做参考。

1.jpg

|||选购指南|||

—❶ —

机身容量

买冰箱首先要看机身容量大小,根据家里厨房的空间和人口来选择。我们可以简单粗暴的把它们划分为两种,一种是瘦高型,一种是胖宽型。选购的时候要注意冰箱左右两侧以及后方需要留出10cm左右的空间用于机身散热。所以记得先量家里的空间尺寸。

在小编心中,冰箱作为可以用10年之久的产品,不经常更换最好还是买好一点点的。所以就算瘦高型冰箱有不足千元的产品也最好还是选择上千元的三门设计产品。它的中间多了一个变温室、0度保鲜或者是软冷冻。而胖宽型就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欧美式的风格,在过去可以说是高端的代名词,但现在这种多门对开的冰箱慢慢流行起来,价格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家里空间足够还是推荐这种更现代的冰箱,分区更精细,容量也多,方便囤食材。

—❷ —

制冷类型

目前市面上的冰箱基本可以分为直冷、风冷和混合制冷三种方式,瘦高型单门和双门几乎都是串联冷藏冷冻直冷方式。虽然能够快速制冷但易结霜。这也是不推荐便宜瘦高型冰箱的原因之一,不过三门式瘦高型冰箱三种制冷方式的都有。风冷不容易结霜但容易风干食材,冰箱内湿度较低,所以像果蔬等食材一定要用保鲜盒或保鲜袋。

混合制冷是取长补短,冷藏采用直冷,冷冻采用风冷,既不会吹干食物,又不用除霜。不过,这种冰箱制造工艺复杂,且成本较高。

—❸ —

控温方式

这个很好理解,控温方式主要分为机械控温和电脑控温,现在市面上有小部分低端冰箱还在采用机械控温,大部分都是电脑控温,控温更加精准。

—❹ —

循环方式

主要的循环方式有单循环,双循环和三循环,其实就是看冷风控制到底是不是独立的。早期的机械式冰箱就是单循环,容易串味。双循环和多循环则针对不同区域进行处理,不串味且降温快,冷冻也较强,但价格贵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