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无人机世锦赛落幕 澳洲小将夺得总冠军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06 17:57
环球网  作者:  2018-11-06
11月4日,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深圳落幕。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11月4日,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深圳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泰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世界顶尖飞手前来参赛。15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布朗宁·鲁迪夺得总冠军。

20181105045338100.jpg

“这感觉太棒了,”布朗宁·鲁迪说,“我梦到过这件事,难以置信的是它实现了。我太高兴了。”他补充说道:“我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人,我的目标很高,就是要赢得我能赢得的一切。我很高兴很幸运,也很有技巧,所以一切都很顺利。”

据悉,最终成绩显示,澳大利亚选手布朗宁-鲁迪夺得本届无人机世锦赛总冠军,奥地利选手海克-巴斯汀获得亚军,拉脱维亚选手格罗斯-克利斯获得第三名。奥地利的巴斯蒂安·哈克尔,获得亚军并获得银牌;来自拉脱维亚的卡莉·格罗斯获得铜牌。

布朗宁表示:“实际上我还在发抖。我在比赛中经历了很多起起落落,就像每个人一样,这绝对是高峰。我对每个人都感激不尽。”他会带着一枚著名的FAI金牌和一张24000美元的美国冠军支票回家。

布朗宁不是唯一一个带着金牌回家的人。瑞典选手尼尔森-奥斯卡夺得青少年组冠军,泰国选手万纳朋-万雷拉夺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中,小将胡乾惕半决赛被淘汰后在小决赛夺得本届无人机世锦赛第7名,然后在青少年组决赛里胡乾惕再勇夺亚军。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曾表示,作为新兴的航空体育项目,竞速无人机是最能体现体育竞技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的运动之一。尤其对这群斗志昂扬的无人机爱好者来讲,在深圳的四天,飞机升空,梦想成真。

据介绍,本次锦标赛是由FAI官方认证的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级别的无人机竞速赛事。飞行员以个人和团队的身份参加比赛,每支国家队最多有五个人参加,其中包括一名女子和一名少年。

无人机比赛是一项相对较新的运动,在比赛中,四个飞行员会在专用的无人驾驶飞机跑道上展开争夺,第一个成功冲过终点线的人视为赢得比赛。而在中国的这条跑道是无人驾驶飞机竞赛史上最好的赛道之一,采用中国结的形状,长650米,堪称全球第一条真正“3D赛道”。

世界航空运动联合会(FAI)秘书长Susanne Schodel表示:“很高兴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选手、许多年轻人在4天内争夺FAI世界冠军的头衔。我们获得了来自深圳的盛情款待,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本次比赛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无人机比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