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总是毁衣服但又找不到原因? 其实“锅”在这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2-05 10:0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2-05
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洗衣机时不时会洗坏衣服,当你觉得这是偶然事件的时候,两个月后又开始抽风。可是你找不到源头,也没有...

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洗衣机时不时会洗坏衣服,当你觉得这是偶然事件的时候,两个月后又开始抽风。可是你找不到源头,也没有发现明显故障,衣服又不坏了,报修似乎说不过去,只能暗自承受。

1.jpg

其实问题就出在内筒上,或许你会说我用丝袜套手上在内筒滑动并没有问题呀。因为摩擦一次和摩擦很多次是不一样的。我们都知道,滚筒洗衣机比波轮洗衣机更加省水,且对衣物的磨损更小,这是洗涤方式的差异导致的。而有些滚筒洗衣机还是会严重磨损衣服,因为他们的内筒是平的,排水孔很大,像是直接在不锈钢的内桶表面冲压出来的,十分简单粗暴。滚筒洗衣机依靠旋转带起衣服,利用重力摔打清洗衣服,同时在旋转作用下衣服会和桶壁产生大量摩擦,损坏在所难免。

12.jpg

许多厂商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因此在高端洗衣机中出现了“降低衣物磨损”设计的内筒。比如美的的“3D立方内筒”由无数各微小的立方体组合成;三星的“钻石内筒”采用凹凸形设计,与钻石非常像,排水孔也只有2.4毫米;海信的“星钻内筒”采用创新菱形凸面设计,避免挂到纤维。

ad3621fbfa81e4d9204dddcd1e816bca28765c44e58997611e7707fc70cd90be1547029856867.jpg

这些独特的内筒设计可不仅仅是好看,不同的设计对衣服的磨损不同,谁更厉害也说不清,但一定比普通的洗衣机有效。我们的衣服越洗越旧,表面毛絮变多,其实就是洗衣服的时候被磨损了,你买再贵的衣服结果都一样。除了高端洗衣机,一些3000-5000元的主流产品或者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机型现在也有这样的设计。所以大家在购买洗衣机的时候最好是认真看一下内筒。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