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翻出尘封30年的初代Apple IIe 居然还能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2-19 18:39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2-19
近日,一名Twitter网友John Pfaff在网上晒出了被父母堆积在阁楼里的 Apple IIe。这款 Apple ...

近日,一名Twitter网友John Pfaff在网上晒出了被父母堆积在阁楼里的 Apple IIe。这款 Apple IIe发布于 1983 年,主机售价高达 1395 美元,加上显示器等配件预计1995 美元,于 1993 年停产。

h4Sf-htfpvyz9207920.png

虽然这台设备已经尘封30年,但依然能够使用,当放入一张旧磁盘时,机器居然还会询问是否载入上次已保存的进度。看来,当年的苹果在品控方面做得极好。从照片上看,这台Apple IIe虽然已经积灰,但外观保护的很好。

此前,有一款1976年发布的能够正常运行的初代Apple-I被拍卖,最终拍卖价格是3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8万元。初代Apple-I在当年只生产了200台,出货时只有一块主板,售价为666.66美元,其他配件都需要自己配备。

像这样的“老物件”颇受收藏家青睐,尤其是到现在还能运行的产品。John Pfaff的这款保养的还算不错的Apple IIe应该同样具有收藏价值。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家里的旧阁楼说不定藏着宝藏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