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没倒闭!司机提现再延迟 寻找接盘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2-22 15:4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2-22
2月21日晚,易到用车向平台司机推送了《关于车主延迟提现说明》。

2月15日,滴滴正式宣布裁员15%。相比其他公司背地里变相裁员的做法,滴滴的裁员不仅坦荡还很厚道。员工可以拿到的补偿金额=N+1+3月份工资+年假双倍薪资折现。这波操作获赞无数,员工甚至声称被裁出了幸福感。

滴滴高调过冬的做法让人们对网约车的发展感到担忧。堪称业内一把手的滴滴6年下来居然亏损390亿,那么其他网约车又能好到哪去?2月21日晚,易到用车向平台司机推送了《关于车主延迟提现说明》,原定于2月22日的提现承诺将延期兑现。

6832406106dda3e08b4d082d66cd99aacabd8450bd52ce52f4fe3fb3eef7abe41550803291631.jpg

易到的牌是怎么打的?

2010年成立的易到用车是全球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颇受资本方青睐。直到2012年,滴滴和快的等打车软件横空出世,以惨烈的烧钱手段疯狂抢夺市场。等易到反应过来,已经无力挽回。2015年,滴滴与快的合并,烧钱战结束。易到也完成了D轮融资,乐视成为易到的控股股东。本来以为是康庄大道,可大展拳脚,没想到是无边黑暗的开始。

乐视入股后,易到开始大规模充值返现活动,金额高达60亿元,但乐视实际到账资金仅一两亿美元。资金的断裂导致易到运营出现问题,车主提现难、供应商欠款、乐视挪用易到资金、创始团队离职等负面消息相继爆发。

2017年,乐视自身难保,金主韬蕴资本以债转股加投资十几亿元的方式接手了易到。韬蕴资本没想到易到负债金额由乐视原先承诺的20余亿飙升至近50亿,而韬蕴资本因耗费大量资金挽救易到,导致自身资金流也受到了影响,现已无法支撑团队运营。温晓东曾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近60亿债务问题,难以再进行持续性投入,现在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

而易到方面也表示,从没想欺骗大家,但的确随着资本市场遇冷遭遇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意外事件。“恳请大家给易到一些时间,为多方筹措资金。韬蕴资本一直在全力推进包括融资、出售资产以及推进乐视相关资产拍卖在内的筹资动作。韬蕴资本承诺所获得款项将优先用于易到车主提现。易到位于大成国际B座2层梦想加的办公区,被要求当日搬离,并关闭了进入权限。但公司并未因此而倒闭,相关业务仍在持续运作当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