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创新已超越国外?小米孙昌旭:哈哈,笑话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3-04 18:01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3-04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篇名为《为什么现在国产手机创新比国外厂商多》的文章。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篇名为《为什么现在国产手机创新比国外厂商多》的文章。文中称国产手机无论在产品还是创新方面基本上都超越了国外厂商。比如当苹果还在坚持祖传5V/1A快充时,OPPO已在2015年发布了VOOC闪充技术。慢人一拍的苹果除了芯片性能维持在顶级水平之外,在充电、防水工艺和双卡双待功能方面早已被不少国产厂商超越了。

b9e4af815d204a30b4c89d523a1ed9f4505236239ff8a81a261dda523fa88ede1551693030722 (1).png

没想到这篇文章引起了前分析师、现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孙昌旭的注意,她在微博中这样回复。“国产手机创新比国外多?哈哈,笑话。哪一个不是半路截胡,享用国外的供应链,抢个首发?”

她提到,“苹果没有发布的功能,一个是认为还不成熟(苹果单款机型亿级出货,不做PPT手机),二是认为那些功能没有意义(不屑于做阿拉伯数字的营销)。至于三星,国内手机厂商大部分先进功能都是基于三星的供应链供应商。”

这番言论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不吹不黑,OVHM的创新性还是可以的,但是也没吊打三星苹果。但也有网友表示,端谁家碗,听谁家管!一屁股坐在小米的板凳上,所谓客观公正也就无从谈起了。

国产与国外厂商的创新对比一直没有停止过,各种立场和言论也不是没有,罗永浩就表示,“华为还是技术功底比较扎实的,其他的所谓黑科技,我真的,不是说哪一家不行,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供应商,你在那装什么孙子呢?我们都是方案整合商,完全取决于产品的定位和你的成本售价,这样一个综合考量的商业行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