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终于要全国实现了!有望年底完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3-05 17:31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3-05
你还在等“携号转网”吗?今年真的可以啦。

你还在等“携号转网”吗?今年真的可以啦。3月5日上午9时,工信部表态称2019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

4e27fbe5fda900c3cd7550578e3c204430a5a2fc0c544812ad83c5c4418f062d1551776769101.jpg

事实上,2006年10月,原信息产业部发布了630号文件《信息产业部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该文件又被业界称为"携号转套餐"或"携号转品牌"政策。各省市运营商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或分阶段执行或全面执行。2010年,工信部在天津、海南启动第一批携号转网试点,2014年,江西、湖北、云南成为第二批携号转网试点城市。到目前,也只有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真正开始推出新业务。

携号转网的实施会损害运营商的利益,运营商动作慢吞吞可以理解。此前,欧盟实行携号转网时,操作繁琐漫长,效果也不佳,实施三年,平均累计转网率仅为2%。中国由于双卡双待功能的普及,许多人拥有不同运营商的多个手机号码,对携号转网的需求并没有那么高,但依然有许多用户等待着自由转网。

如今国家重视信息化建设,并要求今年年底前实现“携号转网”,相信规范的流程措施很快就会出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