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智能机器人打骚扰电话:一天5000个 一年40亿个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3-17 10:31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3-17
在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中科智联、壹鸽科技、萨摩耶金服等多家企业幕后的智能骚扰电话的灰色产业链。

利用智能机器人和大数据来打骚扰电话了?

在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中科智联、壹鸽科技、萨摩耶金服等多家企业幕后的智能骚扰电话的灰色产业链。这些企业会为有商业营销需要的公司提供机器人电话拨打服务。有些甚至会直接销售这样的机器,每个价值3000元,机器系统是专门为电话营销服务的。这样的机器一天能打5000个电话,一年能打超过40亿个电话。可怕的是,这种机器人的语音居然可以做到跟人工客服一模一样,有些公司为了提高可信度,还特意配备了专业的录音棚,提供不同的声音。

骚扰电话涉及个人信息的泄露,央视调查发现信息泄露的源头是特殊的探针盒子。当用户手机无线局域网处于打开状态时,会向周围发出寻找无线网络的信号,探针盒子发现这个信号后,就能迅速识别出用户手机的MAC地址,这些地址和系统后台大数据匹配后就可以转换成手机号码。而这些大数据来自我们安装的APP,因为我们为了正常使用APP,同意它获取个人号码等信息。而窃取信息的关键地点就是人流密集的商场,在外用公开WiFi一定要小心。


更多315资讯尽在——315专题之“科技圈”的那些事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