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盖近四成不合格!韩国美国的品牌也不例外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3-19 09:11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3-19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28批次产品中11批次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9.3%,接...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28批次产品中11批次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9.3%,接近4成。这次抽检发现市场上的智能马桶盖主要有五大问题,分别是安全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输入功率、标志和说明。

5ee8b421c8c88943791cf1c08fef7b3a.jpg;,4,jpegx;3,700x.jpg

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带电问题,有的感测水温的温控器部位只有基本绝缘,根本没有接地措施。有的可拆卸部件的内部带电导线用手就能触碰到。有的存在接地结构问题,喷水带电,消费者接触水体会产生电击伤害。

智能马桶盖起源于美国,主要用于医疗和老年保健,最初只有温水洗净功能。后来经韩国,日本的卫浴公司引进升级流入消费市场。此前国人纷纷前往日本抢购马桶盖引发社会关注,日本马桶盖真的那么好?这次的抽检除了有国产品牌外,还有韩国和美国的品牌。在5批次标称为来自韩国的智能马桶盖产品中有3批次不合格,1批次标称为美国品牌的马桶盖也被检出不合格。可惜的是,抽检的马桶盖产品中没有日本品牌。

更多315资讯尽在——315专题之“科技圈”的那些事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