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机构怼苹果:iPhone电池实际续航力缩水18%-51%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5-05 16:53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5-05
iPhone的续航实力一直进展缓慢,甚至还被人质疑夸大了电池续航实力。

用过iPhone的人多少对其不耐用的电池充满了遗憾,只要出门就一定会带上充电宝。在国产手机不断提升电池容量,提高续航实力的时候,iPhone的续航实力一直进展缓慢,甚至还被人质疑夸大了电池续航实力。

02eb460da4dc4f8fad098d5f7afd6a59.jpg

(视觉中国)

英国一家消费者权益网站《Which》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报告中提到参与测试的9款不同型号的iPhone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电池续航力“虚标”,其中包括最新的iPhone XS、XR系列。

《Which》主要提供数码产品、家电、汽车、快消等不同种类产品的评测体验。且不接受广告投放、仅以会员费等方式盈利,所以评测结果相对公平公正。

《Which》发现iPhone XR官方标注的通话时间最长可达25小时,在测试中其实只有16小时32分钟。参与测试的9款iPhone电池续航力都缩水了18%-51%,IP68防护性能也不能做到1.5米水深放置30分钟。

苹果回应称,该组织没有公布具体的测试细节,所以我们无法与他们的结果进行比较。在苹果官网上有详细的iPhone电池性能的测试方法,我们确保与宣传的使用时间相符。同时,在苹果官网中也强调了“所有电池性能信息取决于蜂窝网络、地点、信号强度、功能设置、使用状况和许多其他因素,实际结果可能有所不同”的免责声明。

实验环境的不同确实会得出不同的测试结果,但有意思的是,在同样的实验环境下,三星、索尼和诺基亚的实际使用时间都比官方标注的长。尤其是索尼Xperia Z5 Compact,通话时长达25小时52分钟,远长于官方宣称的17个小时。

手机官网上的数据为实验环境下的最优值已经是大众默认的现象了,但消费者还是要谨慎考虑,不要被官方的最优值忽悠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