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市场一季度出货量排名:华为暴涨50%超过苹果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5-08 17:4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5-08
此前就有业内人士猜测,2019年处于5G手机以及折叠屏手机的关键时期,不少消费者都在等待划时代的新机型,换机率或许会下降...

此前就有业内人士猜测,2019年处于5G手机以及折叠屏手机的关键时期,不少消费者都在等待划时代的新机型,换机率或许会下降,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也会持续放缓。

t01ccce3863fe12d19f.jpg

据IDC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出货量达3.108亿台,同比去年的3.327亿台,降低了6.6%,这已经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经过快速爆发之后开始缓慢回落。

但华为的销量却是一大亮点,各大手机品牌几乎都面临着提高消费者购买欲的挑战,或多或少都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的问题。但华为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0%,出货量达到5910万台,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二,超过苹果并缩小了与市场领导者三星的差距。

三星第一季度的出货量高达7190万台,虽然同比下降了8.1%,但足以保持市场地位。尤其是5G商用率先在韩国推广,三星拥有本土先天优势,其5G手机以及可折叠手机也已经准备就绪。

苹果的出货量下降至3640万台,同比下降了30.2%。今年对苹果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竞争对手接二连三推出5G手机以及折叠手机,消费者对iPhone 的热情在降温。好在苹果与高通已经握手言和,彼此也达成了合作协议,新iPhone值得期待。

小米的销量在今年第一季度也有所下跌,成交量达2500万台,同比下降10.2%。不过,小米的手上有一张王牌,那就是印度市场。印度是亚太地区唯一一个小米在本季度增长出货量的国家。未来,小米还将继续深挖印度市场潜力。

除了华为,vivo是为数不多的出货量增长的手机品牌,同比增长24%,排在小米之后,OPPO之前。OPPO出货量同比下滑6.0%,销量以及市场份额与vivo相差无几,彼此并列第五。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