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学生定制机 在学校推广?华为回应:毫不知情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5-13 17:33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5-13
这些年来,手机市场日渐饱和,天花板触手可及,厂商逐渐将目光对准了特定人群,各种定制机层出不穷。但要小心了,有些定制机可能...

这些年来,手机市场日渐饱和,天花板触手可及,厂商逐渐将目光对准了特定人群,各种定制机层出不穷。但要小心了,有些定制机可能有猫腻。

360截图20190513154323508.jpg

近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广西柳州一中学推出了一款专门为学生设计的华为学生定制版手机,可以自动过滤5亿条不良信息、优化对时间的管理以及接收学校通知信息。该机机型为华为nova 4,内置由华为武汉研究所研发的MDM移动管理平台,在不允许使用的时间内可自动锁死,并记录违规行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使用手机。

校方表示,这款定制机是应广大家长的要求推出的,购买定制机必须由学生和家长一致同意后才能进行购买。学校不会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也不会强制学生进行购买。

华为官方回应称,此次活动是广西众合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单方面宣传行为,华为对此毫不知情。并且,所谓的MDM移动管理平台也不是由华为武汉研究所研发,而是别的第三方公司开发的产品。对于利用华为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华为将会严肃追责。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