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明年向公众开放空间站!票价5800万美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6-10 17:5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6-10
NASA宣布,计划最快于2020年向公众和私营企业开放国际空间站。

NASA宣布,计划最快于2020年向公众和私营企业开放国际空间站,允许最长30天的私人宇航员赴空间站项目。

c045930ab4f3313acf2d728df842edbe9cb1df02733b4634077b8bce9b4c5bc11560158032478.jpg

(视觉中国)

如今,地球已经无法满足人类的旅行探索需求了。此前,马斯克旗下公司Space 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签下了第一单私人月球旅行合约,预计2023年完成绕月之旅,所需成本大约50亿美元。而这位乘客就是日本最大时尚在线网站 Zozotown 创始人、43 岁的前沢友作。前沢友作已经预先支付给Space X一笔巨大的押金,但并未披露具体价格。

NASA的太空之旅与Space X的绕月之旅不同,目的地是国际空间站的近地轨道试验站,每年安排最多两次短期私人宇航员任务,往返空间站每人收费约5800万美元,由波音及SpaceX两家公司负责,而这个“票价”还是成本下降后得出的价格。游客还将支付在太空停留,食物、水和使用生命支持系统的费用,每晚约为3.5万美元,每次最多停留30天。

NASA表示启动这个商业宇航员计划项目就是为了筹集更多资金,来做其它更大的项目,支持NASA能够全速前进发展,将人类首名女性以及第二名男性送上月球。

NASA不是唯一加入商业太空之旅的机构。今年初,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也表示,将于2021年恢复航天旅游项目,用一艘飞船将2名游客送往国际空间站进行短期旅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