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只拥有四个人造爪子的猫咪诞生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6-11 18:36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6-11
近日,全球首只拥有四个人造爪子的猫咪在俄罗斯诞生了。

近日,全球首只拥有四个人造爪子的猫咪在俄罗斯诞生了。

77421677b54c4dd88ebdb0202da4c061.jpg

西伯利亚的托木斯克市天气十分寒冷,气温下降至零下40摄氏度。一只流浪猫因严重的冻伤,四个爪子都坏掉了,等待它的结局只有死亡。幸运的是,它遇到了善良的新主人,有了自己的名字——瑞奇克。

新主人带它去新西伯利亚的一家宠物诊所,为它装上了新型仿生爪子,这四个仿生爪子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断层扫描和3D建模技术,呈海绵状,与皮肤和骨骼完全连接,骨组织可以在里面生长。瑞奇克对新爪子并没有抗拒,而是慢慢尝试走路,效果很好。

生活在城市中的小猫小狗们,经常因为来往的车辆而受到撞击,骨折断腿时常发生。瑞奇克手术的成功给救治这些动物提供了新的可能。这家兽医诊所并不是第一次做这种高难度手术,事实上,它申请了鸟类假肢移植技术专利,给鹦鹉和牛重新安装过鸟喙和牛蹄,现在又加入了猫。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