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11kg日本北海道黑西瓜75万日元卖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19 18:2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6-19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日本北海道旭川市及札幌市蔬果市场举行特产“黑西瓜”拍卖会,超市老板铃木庆...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日本北海道旭川市及札幌市蔬果市场举行特产“黑西瓜”拍卖会,超市老板铃木庆一以75万日元购得一颗约11公斤重的黑西瓜,成为了历年以来的最高投标价,更打破全球最贵西瓜的纪录。

据报道,黑西瓜是北海道当地特产,以外皮黑亮为特色。每到收成季节,当地都会举办黑西瓜拍卖会。

当天来自日本旭川市的超市老板铃木庆一以75万日元,购得一颗重约11公斤的黑西瓜,创下历年拍卖价格之最。而此前的纪录保持者则是在2008年,8公斤的一颗黑西瓜以65万日元卖出。

铃木事后也开心的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此次活动。”

当地人表示,2019年气候温和,昼夜温差大,也让黑西瓜的含糖量升高,预计自7月初至7月中旬将能够产出5.5万颗黑西瓜。

据悉,日本黑西瓜也被称作“田助西瓜”,由于气候因素仅生长于北海道,多汁鲜甜且耐保存,是日本最贵的西瓜品种之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