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亮相MWC2019:5G模组GM800和GM801曝光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26 17:56
金羊网  作者:  2019-06-26
6月26日,在MWC2019上海展开幕当天,高新兴的GM800和GM801两款5G模组正式公开亮相。此外,高新兴还展出了...

6月26日,在MWC2019上海展开幕当天,高新兴的GM800和GM801两款5G模组正式公开亮相。此外,高新兴还展出了一系列基于智能模组的应用方案。


image (2).png

高新兴抢跑5G时代,实现4G到5G无缝升级

高新兴相关负责人介绍,GM800和GM801这两款是国内首批5G模组,能够同时支持5G NR(Sub-6G)和LTE FDD、LTE TDD多模,并支持全球主要地区和运营商的5G商用网络频段,可以广泛应用于车联网、视频监控、工业路由器、消费类电子设备等多类型物联网终端。


image (3).png

“这两款模组兼具高速率、低时延、稳定性等特点,可以帮助用户实现4G到5G的平滑过渡”。该负责人介绍,这点对于用户来说很实用,因为5G的网络的建设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很长的时间内,将会是5G与4G乃至3G并存的局面。

面向5G时代,高新兴的系列化智能宽带产品将能够为企业和个人用户带来无处不在的移动宽带接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高新兴在此次还展出了一款5G CPE——GW3000,支持NSA与SA多模组网,可以适应不同运营商的网络条件,能实现4G到5G无缝升级,有效保护运营商与用户的设备投资。同时,高新兴的5G模组也已经应用在巡逻机器人当中,并成为“展台明星”之一。

4G智能AI模组让可靠网联无处不在


image (1).png

在高新兴的特色蜂窝通信模组展区,有几款智能通信模组同样吸睛。GM620S和GM521S组成了高、中搭配的智能模组系列。智能模组基于智能手机平台开发,具有强大的运算能力、图形处理能力和智能Android操作系统,同时也能够集成AI算法,可以帮助行业客户快速、高效、低成本开发行业终端。目前GM620S和GM521S已经大量应用于车联网、商显、智能POS、公网对讲等各个行业,将人工智能与智能操作系统、高性能通信模组实现了高效整合。

基于高新兴4G智能模组GM620S开发的驾驶行为监控系统(DMS)所对应的监控平台,它充分发挥GM620S强大的硬件配置和AI能力,实现对于司机(单人)面部特征识别,包括眨眼睛、闭眼、面部方向等,能够识别包括驾驶过程中的打瞌睡、打电话、聊天等异常行为,有效对司机疲劳状态,危险驾驶行为进行声音,数据等方面的干预,为车载智能驾驶辅助实现提供了从软件、硬件、AI算法、4G高速通信在内的综合能力。

本次展会展出的还包括搭载高新兴无线通信模组广泛应用于智能表计、智慧医疗、银行金融、智能家居等各行业的应用终端,例如4G充电桩、智能双屏收银机、4G智能电动滑板车、NB烟感、NB燃气表、NB水表、NB智能手环、微信相框、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等。

据悉,基于数十载的蜂窝通信技术的沉淀,高新兴的无线通信模组涵盖了2G、3G、4G、NB-IOT以及5G技术,满足工规级和车规级性能要求,并已经通过了全球主要地区的法规认证和主流运营商网络认证,为全球客户提供了累计5000万物联网通信模组,区域遍及亚太、北美、欧洲、澳洲。这些模组广泛应用于车联网、智能表计、智慧城市、智能制造、资产追踪、安防监控等各类型的行业应用,实现无处不在的稳定、可靠连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