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宣布《三体》动画项目启动 刘慈欣:期待惊喜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迪 发表时间:2019-07-01 17:17
环球网  作者:林迪  2019-07-01
近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在其“bilibili十周年”活动上正式宣布,长篇科幻小说《三体》动画项目启动。据了解...

【环球网科技记者林迪】近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在其“bilibili十周年”活动上正式宣布,长篇科幻小说《三体》动画项目启动。据了解,该动画是由B站出品、三体宇宙和艺画开天联合出品。


20190628030449403.png

《三体》系列作者、雨果奖获奖者刘慈欣对此表示,动漫作为一种影像艺术的表现形式,特别适合表现科幻的内容。

“我现在最大的期待是,作为用画面来表现科幻的作品,我希望它能够超出原作作者所想象的东西,能够让我们作者看到能有倒吸一口冷气的感觉。”他表示:“在B站这样一个很年轻,充满轻松活力,充满未来感的地方,科幻作为一种文化,它一定能够引起巨大的共鸣。”

作为动画制作方,艺画开天CEO阮瑞指出,目前,《三体》动画项目正处于剧本创作阶段。作为预告,《三体》动画专题页同步上线。

据悉,除了备受期待的《三体》,此前,B站通过“纪录片寻找计划”持续扶持优秀纪录片作品和创作者,并先后出品了《极地》、《历史那些事》、《川味第三季》等纪录片。B站还与Discovery、BBC、国家地理等知名机构达成合作,进行内容共制上的探索。过去一年,B站活跃的纪录片观众已经超过2200万人。

而这与去年B站提出的“MADE BY bilibili”计划不无关系,即由B站参与投资、出品、发行,由专业的内容创作机构去制作的精品内容。2019年第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UP主数量及其投稿量实现了同比150%和130%的增长。今年以来,万粉以上的UP主数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76%。

资料显示,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B站已经成长为月活跃用户过亿,涵盖7000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目前,B站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到81分钟,视频日均播放量达5.1亿次,由UP主(视频创作者)创作的高质量视频贡献了平台整体89%的播放量。

对此,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B站真正的功劳应该归功于UP主,我们现在有超过73万月度活跃的UP主,他们每个月会投稿208万个原创视频。另外,在B站,每个月有超过14亿次弹幕和评论的互动,这些弹幕的互动带来的其实是心灵和情感的碰撞。弹幕让B站变成了一个社区,而且这个社区是真正能够触达内心,有温度的社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