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否该和外星文明接触?英国机构将展开民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02 18:0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02
中新网7月1日电综合报道,人类从未停止搜寻外星人的脚步,但是,对于人类是否要和外星人进行接触,却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对此...

中新网7月1日电综合报道,人类从未停止搜寻外星人的脚步,但是,对于人类是否要和外星人进行接触,却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对此,有科学家表示,不如做个调查,问问公众们该怎么做。


b94c4e22a7734beb8f484e0f153ec126.jpg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13日,来自欧洲南方天文台的一张照片显示,隐藏在猎户座星座最黑暗的角落之一的“宇宙蝙蝠”,穿越两千光年的星际空间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超大望远镜前展示出它朦胧的翅膀。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起,英国地外智慧生命搜寻网络(UKSRN)的成员将在英国皇家学会的夏季科学展览上做一项调查,内容为公众对与外星人进行接触的态度。

该组织称,他们收集的意见将有助于他们制定一项国际协议,该协议的内容包括成员间该如何分享检测到的外星信号;这些信号有什么意义;以及人类该如何回应外星信号。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天文学家多米尼克(Martin Dominik)说:“国际法绝对没有规定如何回应外星文明发出的信号……我们想听到人们的观点。(因为)其后果影响的不仅仅是科学家。”

多米尼克说:“建立一个完全植根于国际法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框架是有意义的……如果回复和发送信息会对公众造成影响,这是一个政治决定,而不是科学家应该做出的决定。”


99c722d157e248d69e4fa160218ad3e6.jpg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月3日,美国国家航天局近日公布了一组编号为 KIC8462852的恒星艺术加工照,它被称为“宇宙中最神秘的恒星”,它的质量比太阳更大,却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变得“忽明忽暗”。

UKSRN表示,一旦检测任何真实的外星信号,他们将立即宣布。对此,利兹贝克特大学的人工智能工程博士在读生艾略特(john Elliott)表示,在这个社交媒体时代,宣布此事会引发大量的假新闻和阴谋论,让人们完全搞不清真相。

他说:“我们不能指望信号中有罗塞塔石碑(一种古埃及石碑,可以阅读象形文字),或者某种伟大的破译工具。它可能是一张图片,也可能只是垃圾。”


42c48317995a4ecc8aaf2645d74e58d4.jpg

资料图: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

据悉,已故科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曾警告称,人类最好不要向外星文明发出地球上存在生命的信号,但有些科学家并不这么认为。

2019年晚些时候,一个名为“信息外星智能(Meti)国际”的组织计划向太空发射含有元素周期表的信号。1974年,有科学家向25000光年外的一群恒星发送了一条有关地球上生命的无线电信息。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