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9X系列手机发布 搭载华为自主研发麒麟810芯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韦薇 发表时间:2019-07-24 16:58
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韦薇  2019-07-24
7月23日,主打青春族群的荣耀发布新款手机荣耀9X系列,这是荣耀首款升降摄像头全面屏手机,屏占比高达92%,1399元起...

7月23日,主打青春族群的荣耀发布新款手机荣耀9X系列,这是荣耀首款升降摄像头全面屏手机,屏占比高达92%,1399元起售。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产品搭载华为自主研发的、7nm(纳米)工艺制程的麒麟810旗舰级芯片,采用了目前全球AI性能排名第一的达芬奇架构NPU。

据了解,作为全球仅有的四颗商用7nm手机芯片之一,麒麟810的7nm工艺相比10nm,能效提升28%、晶体密度提升64%;而相比8nm工艺,7nm的能效提升20%,晶体管密度提升50%。

为了突出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拍照功能,荣耀9X系列下足了功夫,均搭载了前置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不过,后置相机上则有区别,其中荣耀9X采用了后置4800万像素+200万像素双摄像头,而9X Pro则采用后置4800万像素+800万像素+200万像素三摄像头。更值得关注的是超感光夜拍能力,荣耀9X系列采用了1/2英寸超大传感器和独家研发的荣耀“猫头鹰”夜拍算法,在暗光环境特别是夜拍时可以大幅降低快门时间,追求无损品质,在暗光条件下感光能力超越人眼,堪比夜视仪。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9X PRO采用“PC级”液冷散热系统,大直径液冷散热管纵穿手机冷区与热区,在游戏、导航等易发热场景下,官方宣称核心温度降低5℃,有效提升CPU性能。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手机芯片问题,荣耀总裁赵明对媒体表示,麒麟810芯片主要用在相对中档的机型上,低端的芯片还是会依靠第三方合作伙伴,未来荣耀手机芯片使用还是以一个开放的态度,就是部分是自研芯片,另一方面也会使用业界的,比如高通的芯片。

在价格方面,荣耀9X分为3个版本:4GB+64GB售价1399元,6GB+64GB售价1599元,6GB+128GB售价1899元;7月30日开启首销。荣耀9X PRO分为两个版本:8GB+128GB售价2199元,8GB+256GB售价2399元,8月9日开启首销。羊城晚报记者查询京东发现,截止发稿前,荣耀9X手机已经有超过10万人预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