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车载版来了!全语音交互,不看屏幕也能发消息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实习生李曼 发表时间:2019-08-28 17:47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实习生李曼  2019-08-28
8月26日,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微信车载版首次公开亮相,长安CS75Plus已经搭载该系统。

8月26日,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微信车载版首次公开亮相,长安CS75Plus已经搭载该系统。

据介绍,微信车载版将作为腾讯“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核心能力之一,满足用户在驾驶场景必要的通讯需求,并将通过腾讯车联网方案面向车企和生态伙伴开放合作。

根据报道,微信车载版使用简洁。为保障用户行驶安全,微信车载版不提供刷朋友圈、看公众号、发红包、发表情包等功能,仅提供三个驾驶环境中最常用的功能,即查看未读消息、发送消息以及语音通话。同时,微信车载版采用全语音交互结合方向盘控制按键的方式,用户手不离开方向盘,眼不离开前方道路就能实现微信消息的收发和通话,在最大程度上保障驾驶的安全性。

dd08729073394f0b85eaf1c75823e2e4.jpeg

除了微信车载版外,腾讯车联还展示了“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中的三项功能体验,即“场景化服务卡片”、“小场景”及“爱趣听”。腾讯希望,并非简单“将手机应用直接搬上车”,而是从用户出发,针对驾车场景,给用户带来场景化的轻“唤醒”,用服务找人的形式来实现个性化的贴心服务,同时保证驾驶的安全性。

自腾讯提出拥抱产业互联网战略以来,在汽车出行领域,腾讯不断发挥用户服务的经验,与车企探索C2B的协同发展。依托腾讯云和AI的技术支撑,内容、数据、安全保障体系的生态资源优势,腾讯智慧出行打造了腾讯车联、智慧4S店解决方案、自动驾驶、5G车路协同、智慧网联云平台、出行服务、乘车码等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也让大家看到了智慧出行方面越来越多的可能性。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