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继续下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贺子傲 发表时间:2019-08-29 17:27
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贺子傲  2019-08-29
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在连续下滑六个季度后出现增长,苹果iPhone销量继续减少。

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在连续下滑六个季度后出现增长,苹果iPhone销量继续减少。

8月28日,羊城派记者获悉,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数量为3.68亿部,同比下滑1.7%。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顾鹏塔表示:“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放缓速度高于中端和低端智能手机。为了提高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制造商正在为低价格机型加入多镜头前置/后置相机、无边框显示屏和大型电池等原本属于旗舰机型的高级配置。”

在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华为和三星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年销量增长最为强劲,分别达到16.5%和3.8%。顾鹏塔表示:“因此,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在该季度均有所增长,占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虽然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的总销量有所下降,但强劲的促销和品牌定位帮助华为在该季度大中华区市场的销量创历史新高,增幅达到31%。

三星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突破7500万部,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1%。顾鹏塔表示:“这一良好表现来自于市场对三星全新Galaxy A系列智能手机的强劲需求以及三星对其整个入门级和中端智能手机的革新。但在本季度,市场对三星旗舰机型Galaxy S10的需求出现下降,这意味着三星要想实现2019年全年增长,仍需要克服一定的挑战。”

iPhone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减少,但与上季度相比有所缓解。苹果在第二季度的iPhone销量仅略高于380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3.8%。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用户更换智能手机所获得的增量价值过低。苹果正处于一个将业务重心转向服务的转折点。苹果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服务收入占到苹果该季度总收入的21%。”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吕俊宽表示:“目前,各厂商纷纷在价格和功能上发力,以此应对过去几个季度的销量不景气。其中,大品牌厂商正在通过力推子品牌来刺激那些具备成本意识的消费者消费。此外,随着5G机型在2019年下半年的到来,厂商在清理4G高端机型库存上颇具压力。”中国以1.01亿部的销量成为2019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最高的国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5%。

今年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疲软状态仍将持续。Gartner分析师预计,2019年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数量为15亿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