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驾驭人工智能?俄罗斯100所大学启动培训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03 16:42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9-03
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新闻处近日表示,俄罗斯100所大学启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培训计划。通过该项目计划,大学生和高校人员等将更加...

中新网9月2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新闻处近日表示,俄罗斯100所大学启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培训计划。通过该项目计划,大学生和高校人员等将更加了解人工智能的作用和用途。

报道称,“20.35大学”项目总干事瓦西里·特列季亚科夫表示,“该项目的任务是让所有大学生和高校工作人员,了解人工智能如何改变活动领域,以及可以基于人工智能创造出哪些解决方案。”他还说,每个专家都应该具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技能,“这将使他在自己的活动领域变得成功和高效。”

据介绍,“20.35大学”项目将提供在线学习班培训机会,推行密集的全日制教育模块。有100多所大学加入了该项目。

此外,高等经济学院副校长谢尔盖·罗辛表示,自2017年以来,高等经济学院一直在实施一项名为“数据文化”(Data Culture)的项目,根据该项目,所有本科生都会掌握数字技能,学习如何使用数据。

罗辛说,该校所培养多项数字技能,正是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无论学生掌握的基础专业领域是什么,都需要进行“无差别”地学习。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