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脑洞太大了!苹果"浴霸"三摄原来还能这样玩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实习生李曼 发表时间:2019-09-11 18:03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实习生李曼  2019-09-11
9月11日凌晨,万众瞩目的iPhone11系列终于亮相了。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万众瞩目的iPhone11系列终于亮相了。其中,iPhone11系列合共三款机型,都分别采用了双摄像头和三摄像头的配置。这是自iPhone7 Plus推出三年后,苹果再次增加iPhone的摄像头数量。

然而,三摄作为今年iPhone最大的卖点,其“浴霸”式造型却招来了国内外众多网友的吐槽。网友们纷纷大开脑洞:炒焖炖煮煤气灶,锋利电动剃须刀,看我长长弯睫毛,夏季蚊香不能少……真是让人“浴霸不能”!


55.jpg


77.jpg

看来,iPhone三摄镜头的设计确实不太符合大部分网友的审美。而吐槽之后也不禁疑惑:苹果为什么要提供这样的配置呢?

在本次发布会上,苹果给出了答案。这是因为苹果启用了全新的相机系统,让三颗镜头能更好地从多角度捕捉场景信息,同时会对每颗镜头都进行调整,让它们保持相同的色彩和灵敏度。

与市面上大部分搭载多镜头系统的手机不同,iPhone11在切换不同镜头时不会出现卡顿或跳帧的现象,这主要得益于苹果对感光元件的微调。

据介绍,这三枚摄像头可实现4倍光学变焦,增强夜间模式效果。此前iPhone拍照需要在拍照和视频之间切换,而新发布的三款手机只需按住拍摄键就可拍视频。

苹果高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发布会上表示:“有了这三个摄像头,你就拥有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意控制力。拍摄功能非常专业,你会喜欢上它的。”

显然,这个网友们觉得“丑”的浴霸三摄设计,并非苹果审美掉线了,应该是设计在为功能让步。这和当年苹果为了Face ID而专门切掉一块屏幕区域的做法一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