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移动5G“登顶”全球最高酒店!实测速率超1Gbps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11 18:02
金羊网  作者:  2019-09-11
“5G智慧酒店”应该是什么样?看看广州瑰丽酒店就知道了。9月10日,由广州移动携手瑰丽酒店打造的位于广州第一高楼“东塔”...

“5G智慧酒店”应该是什么样?看看广州瑰丽酒店就知道了。9月10日,由广州移动携手瑰丽酒店打造的位于广州第一高楼“东塔”的“5G智慧酒店”盛大开业。


image001.jpg

广州东塔(周大福金融中心)楼高530米,新开业的瑰丽酒店占据大楼顶部16层和露天观景平台位置,有“全球位置最高酒店”之称。如何短时间、高质量地为一间500多米高的酒店打造一张可靠的5G智慧网络,对广州移动的网络建设和运维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据介绍,广州移动本次在瑰丽酒店的光纤建设跨度为400多米,从酒店负1层直拉上95层之高,同时采用LampSite室内数字化无线多频多模深度覆盖解决方案,可快速实现5G室内覆盖网络的部署,现场实测最高速率超过1Gbps,是4G的10倍左右。


image003.jpg

开业当日,广州移动在95层酒店大堂设置了5G体验区,展出了5G/4G测速比对、5G+4K+VR、5G云办公、VR滑雪机等应用。例如5G极简办公,这是双方合作的创新应用之一,在高速率、低时延5G网络支持下,酒店无需自建WLAN,就能满足无线网络需求,手机与电视机等显示设备连接就能变身性能强大的电脑,通过云端进行办公,甚至能进行图像处理、3D建模等专业级的应用操作。



此外,广州移动与瑰丽酒店将合作推动以5G为基础的AI服务、云VR等智能酒店技术应用,涵盖服务、安保、娱乐、办公等各领域,打造“5G+智慧酒店”,为商务宾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办公环境,为度假宾客提供高端、浸入式文娱体验,引领酒店行业新风向。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