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讲话?俄太空机器人返回地球后无法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18 17:5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9-18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代表马利霍夫在与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奥夫奇宁通话时表示,机...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代表马利霍夫在与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奥夫奇宁通话时表示,机器人“费奥多尔”在返回地球后无法启动。


c254aae8dd4142d8abe66ea1ef4fa209.jpg

资料图:机器人“费奥多尔”。

奥夫奇宁在与地面通话时问到“费奥多尔”如何承受得了从太空返回地球。马利霍夫表示:“他正常飞到地面,但是拒绝与我说话,然后无法启动。可能是电池的原因,或者我不知道。但是他启动不了,目前正在研究原因。”

俄罗斯航天集团新闻处则表示,“费奥多尔”一切正常,他正在休息,并准备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联盟MS-14”号飞船携载“费奥多尔”于8月22日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5天后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8月30日、31日和9月1日,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齐宁和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对机器人进行了试验。9月6日,“联盟MS-14”号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并于9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着陆,太空机器人同船返回地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