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旅游!广东移动携手长隆集团开辟5G景区新空间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25 16:42
金羊网  作者:  2019-09-25
9月25日上午,广东移动与长隆集团在广州签署5G+智慧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强强联手深入推进5G等新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创新应用...

9月25日上午,广东移动与长隆集团在广州签署5G+智慧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强强联手深入推进5G等新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创新应用,打造5G+智慧旅游标杆工程,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当前文旅行业正值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借助信息技术提高文旅行业的智能化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已成为影响文旅行业品牌和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将致力于运用5G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加快推动广州、珠海、清远等度假区数字化转型。

目前,广东移动正加快推进长隆度假区5G网络部署,已建成5G站点9个,年底前预计将完成30个。依托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移动5G网络,未来5G+VR直播、5G智能票务、5G智能停车等服务将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更智能的旅游体验。在签约活动现场,记者通过5G+VR眼镜参观熊猫馆,360°环绕式体验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此外,通过此次合作,长隆度假区公共管理能力和酒店服务水平也将得到提升。借助广东移动大数据能力,长隆度假区可实时掌握园区客流量,有效做好客流控制和游客疏导。5G与云应用的引入,也将让度假区酒店管理更加智能。

广东移动副总经理禄杰表示,5G等新技术的应用将为文旅行业构建高效统一、互联互通、智慧科学的信息化服务系统,开启智能服务新里程,为文旅消费者创造极致的体验感受。广东移动将与长隆集团密切合作,打造广东乃至全国5G+智慧旅游的标杆工程,切实推进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

历经30年的努力,长隆集团广州、珠海两大度假区已成为全球旅游标杆项目。长隆集团助理总裁刘浩宇表示,希望通过与广东移动的5G合作,让长隆不仅在产品质量、发展速度、品牌影响等方面能媲美国际,更将在园区信息化服务上领先于国际同业,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作贡献。

(主办方供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