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进高校” 5G VR直播等高科技亮相暨南大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17:36
金羊网  作者:  2019-10-17
10月16-17日,中国移动“5G进高校”活动走进暨南大学,5G无人机、5G远程签名、5G VR直播、5G安防AR等一系...

10月16-17日,中国移动“5G进高校”活动走进暨南大学,5G无人机、5G远程签名、5G VR直播、5G安防AR等一系列5G高科技亮相。学生与5G“零距离”接触,通过互动体验切实感受5G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魅力。

据了解,“5G进高校”是中国移动为高校学子倾情打造的5G科普体验展示活动。暨南大学是本次巡展活动的第五站,通过5G应用展示、互动体验与主题宣讲,为师生展示5G技术,并深入探讨5G如何开启未来的智能互联生活。


image001.png

在广东移动打造的5G互动体验展区,5G远程签名、5G AR工业、5G VR直播等酷炫应用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体验。在5G远程签名体验中,王同学在IPAD签完名后,械臂就同步在白纸上签好他的名字,惟妙惟肖。5G快游戏充分发挥了5G高速率、低时延的优势,游戏过程中的后台运算将在云端进行,使得用手机也能畅快地玩转大型游戏。5G VR直播呈现360°的环绕式的画面,使得观众能自主选择观看角度与内容,更有立体感、真实感。同学们通过VR镜头观看CBA总决赛直播片段,纷纷表示仿佛身临其境。

17日下午,在5G专题讲座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肖善鹏以《5G+,共创万物智联时代》为题,与同学们互动探讨5G如何开启未来的智能互联生活。肖善鹏介绍了中国移动通信30多年发展史,重点介绍从1G到5G的技术演变以及手机形态的发展。关于创新发展,他认为,创新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创新,模式创新也非常重要。以物联网市场为例,肖善鹏通过电动车管理、水电表管理等案例,生动地讲述了信息化应用对行业升级发展的推动作用。谈到5G对社会的改变,肖善鹏从生产方式升级、生活品质提高以及社会治理提升等三大方面进行重点讲解,5G将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进行深度融合,为更多行业提供定制化网络、开放化能力、价值化数据以及智能化体验。

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52个重点城市建成5G基站4.1万个。2019年底前将在全国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52个重点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实现全国地级以上城市5G商用服务。

在广东,广东移动正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同时,广东移动积极携手产业伙伴探索5G应用创新。日前,广东移动已联合华为公司在深圳坂田和东莞松山湖打造5G智慧园区,联合南方电网助力打造首个面向商用的5G智慧电网,联合广汽集团研发5G自动驾驶,联合省人民医院打造全省首个5G示范医院,完成全国首例AI+5G远程心脏手术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