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拓宽5G场景,中国联通布局产业互联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陈晓璇 发表时间:2019-10-30 16:32
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陈晓璇  2019-10-30
10月29日,以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产业互联行业创新—中国联通2019年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推介会”在广州召开。...

10月29日,以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产业互联行业创新—中国联通2019年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推介会”在广州召开。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华骏表示,随着5G商用步伐的加快,广东联通作为创新开拓的排头兵,将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能力,与全行业共享融通,推出更多融合5G的行业应用产品,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各行业升级赋能,共赢广阔市场,共同构建未来生态价值。

此次,中国联通重点展示联通在产业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胜智云平台”是由中国联通自主开发,应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私有云平台,可按照租户形式,快速提供企业信息化中所需的各种能力。“多云管理平台”由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是多个公有云、多个私有云、混合云各种异构资源的统一管理平台,实现客户的多云资源一点开通、集中管理、业务快速交付。“数达精准营销产品”基于联通全国海量数据,充分保障隐私安全,为企业提供高效、定向、精准的大数据营销服务。“智慧河湖长平台”是全自主涉水事务管理的顶层平台,旨在以信息化驱动河长制业务发展,形成以综合分析、业务管理、辅助决策为一体的多维度河长应用体系。

本月中旬,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截至目前,中国联通5G基站已开通2.8万座,全年开通5万座的目标已经完成过半。不久前,广州联通方面则表示,计划全年建5G基站超7000个,并为政务、警务、农业、医疗、教育、制造、媒体等行业提供了全新的5G智慧方案。

有行业人士表示,5G是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也是数字化时代的全新机遇,对于运营商来说,也要牢牢把握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机遇,加强与企业合作,才能推动数字经济的转型升级。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