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产业数字化联盟成立 天河将打造5G商用新模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云 实习生 陈施敏 刘宁远 发表时间:2019-11-04 17:55
金羊网  作者:刘云 实习生 陈施敏 刘宁远  2019-11-04
11月3日,2019年广州国际创新节5G+AI国际创新论坛在广州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论坛现场由广州移动、小鹏汽车、超讯...

11月3日,2019年广州国际创新节5G+AI国际创新论坛在广州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论坛现场由广州移动、小鹏汽车、超讯通信等机构组成的天河区5G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记者在会上获悉,广州是中国移动进行5G网络建设最早的城市。2019年广州移动将在广州规划建设几万个基站站点,覆盖11个行政区的主要城区和主要垂直行业,着力打造广州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5G精品网络。




广州移动投入规划超过7.2万个5G站点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从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5G商用牌照以来,已有三家运营商正式发布了5G商用套餐,5G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据介绍,广州早在2018年已经成为了中国移动在全国首批5g规模试点城市之一。2019年,中国移动也将继续在广州推行高价值城区连续5G覆盖计划,未来将形成以广深东佛为核心的39个机房覆盖全省布局,构建六地八中心独一无二的数据中心群,布局一城一池一形一云。

广州移动副总经理魏力告诉记者,未来十年内,广州移动将持续加大5g投入规划超过7.2万个5G站点。广州市民可以通过广东移动APP上的5G热点栏目,随时看到身边5G网络地图,了解身边5G网络覆盖情况。围绕“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的目标,中国移动将面向工业、媒体、交通、医疗、教育、安防等14个重点行业,聚焦1000个示范场景,加速部署5G行业应用,加强5G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华为2025将有百亿5G链接设备

2019年是5G的商用元年,将催生各行各业的新应用,新业务和新商业模式,进一步推动社会经济的深刻变革和飞跃发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战略预备队商业创新负责人胡超在论坛上表示,人们将迎来智能化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胡超提到,5G带给社会的改变,主要就体现在A、B、C、D、E五个方面:A是人工智能,B是区块链,C是云计算,D指的是数据,E代表边缘计算。这五个方面将会在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产业、智慧交通等不同社会领域实现城市升级,建造公众向往的和谐智能城市。其中,交通领域的精准定位导航以及慢性病的预防是值得期待的创新点。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了5G商用时代,无论是在量上还是业务使用上看,中国在5G商用方面都是全球领先的。胡超指出,到2025年预计会有近百亿各种各样的设备连接5G网络,到2035年整个5G支持全球实际GDP可能会达到整个印度的GDP总量。

天河走在5G商用升级前列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目前天河区已经建成5g基站3020个,率先实现5G网络全区覆盖。天河5G+创新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包括小鹏汽车、超讯通信、依图网络、玖的数码、品高软件、南方测绘以及通信运营商等行业龙头企业,涵盖工业互联网、安可软件、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VR等多个领域。同时,天河作为通信运营商集聚区和5G相关产业集聚区,将通过5G为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城市产业转型升级赋能。

记者了解到,未来天河将创新5g示范应用,重点规划布局打造天河中央商务区5G应用示范中心、中山大道5G产业研发带、广州软件谷等5G产业创新集聚区,推动5G产学研协同创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