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将带来哪些影响?进博会参展企业热议5G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林曦 发表时间:2019-11-07 17:19
金羊网  作者:何晶、林曦  2019-11-07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第二天,5G成参展商热议关键词。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实施智能联网,看好5G的未来发展。分析师认为,5G的出现...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第二天,5G成参展商热议关键词。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实施智能联网,看好5G的未来发展。分析师认为,5G的出现带来了超低成本、覆盖范围更广的大规模机器类通信,从而实现万物互联、及时行动、无限体验的效果。5G的首个应用主要面向增强型移动宽带,从更长期的范围看,5G将对物联网产生第二次影响。

“5G将对物联网产生第二次影响,因为它对大规模物联网、关键任务服务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安永大中华区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张伟雄说,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更多数据密集型的、复杂的物联网部署将会出现。据预计,到2030年的物联网传感器和设备的数量将达到1250亿。“5G的部署将为业务增长带来巨大潜能,最终将对整体经济产生积极连带效应。企业也很看好5G的未来,很多企业已开始实施智能互联。5G牌照的发放,将持续刺激资本支出在未来几年的飞速增长,这也为本地设备供应商带来巨大市场。”张伟雄说。

普华永道在进博会上发布《独角兽CEO调研2019》,报告指出,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给创新型企业带来诸多新考验。今年,除了已被广泛应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以外,39%的受访高管认为,日益成熟的5G技术是对其业务发展和产品研发有着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随着5G商用时代的来临,搭上5G快车的独角兽企业将迎来新风口和机遇。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国内品牌手机厂近期提早了新款5G手机量产时程,预估2020年全球5G手机市场需求可达2亿部的规模,而中国内需市场将有1亿支的爆发前景。三星首款可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在进博会上首发,11月8日正式登陆中国,建议零售价15999元。不过,此次亮相的折叠屏版本不支持5G网络,此前9月份在韩国上市的Galaxy Fold采用配置骁龙855+X505G基带,售价为239.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335.4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