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华为5G手机来了!瞄准了年轻族群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陈宛琦 发表时间:2019-12-06 17:21
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陈宛琦  2019-12-06
听着体育场里面粉丝们阵阵尖叫声,就知道易烊千玺代言的这个产品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12月5日,华为带来了nova系列首款...

听着体育场里面粉丝们阵阵尖叫声,就知道易烊千玺代言的这个产品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12月5日,华为带来了nova系列首款5G自拍旗舰机---nova65G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现场表示,作为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品牌,截止目前,华为nova系列手机已经累计出货1.25亿台。

从配置上来看,华为nova65G搭载麒麟990+巴龙5000芯片,支持SA/NSA双模5G,是华为首款前置超广角双摄手机,拥有4000万超感光主摄、超级夜景、AI超清模式、30倍超长变焦等功能,售价3799元起。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家厂商纷纷推出5G手机,不过目前从市场和消费者的整体反应来看,还没有一个5G的爆款出现。从数据上来看,智能手机市场还是处于一个比较低迷的状态。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596.9万部,同比下降6.7%,环比下降0.7%,其中2G手机125.5万部、4G手机3222.0万部、5G手机249.4万部。国内手机市场上市新机型数量方面,报告显示,2019年1-10月,上市新机型482款,同比下降29.4%,其中2G手机110款、3G手机1款、4G手机351款、5G手机20款。

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市场份额报告显示,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9780万部,比上季度的9760万部略有增加,但比去年同期依然下降了3%。从具体的情况来看,华为(含荣耀品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达到了4150万部,同比增加了66%,市场份额占比高达42.4%——这是华为连续六个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同比增长率达到两位数的百分比。

而另外一家数据统计机构TrendForce的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名为三星,第二名为华为,第三名为苹果。数据方面,三星占据了20.8%的市场份额,华为占据了18%的市场份额,苹果占据了12.45%的市场份额,其后是OPPO、小米和vivo。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