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顶20个!可循环使用的KN95级民用口罩已量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24 17:04
金羊网  作者:  2020-02-24
以一天佩戴8小时计,这款口罩可以说是以1顶20,相当于20个普通一次性口罩。一旦流入市场,不仅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口罩短缺...

就在专家们投身实验室研究出各种二次“清洗”口罩,循环使用的办法时,一款已量产的可循环使用的民用KN95级别防护口罩横空出世。


360截图20200224162531381.jpg

这款口罩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两家企业合作研制,其由全棉材质制成,具有“高透气+不透水”的特性,内层嵌入了纳米纤维微孔薄膜,对直径75纳米(0.075微米)的细小颗粒过滤性超过95%(达到KN95口罩的标准)。而新冠肺炎病原体病毒,其直径大约在100纳米。

最重要的是,这款口罩经沸水、酒精、84消毒液等的反复消毒处理20次后,过滤性能依然稳定。以一天佩戴8小时计,这款口罩可以说是以1顶20,相当于20个普通一次性口罩。

目前,这款口罩的日产量正在逐渐提升,下周五可实现日产30万个。一旦流入市场,不仅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口罩短缺局面,更减少了口罩垃圾量,节约资源消耗。不过,生产企业依然建议使用次数不超过10次。

这款口罩按照不同包装,单价初步拟定在15-25元,按照使用10天来算,平均每天1元左右,价格不算离谱。

这款虽然是KN95级别,但只支持群众日常使用,不适用于一线医护人员。消毒方法也很简单,3ml医用酒精喷洒、70度以上热水浸泡15分钟或者是用84消毒液1%稀释水浸泡20分钟都可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