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联合中国电信推动5G机器人应用落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17:01
金羊网  作者:  2020-03-06
最近,在劳动力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的环境下,机器人基于不被病毒感染和持续工作的特点获得了大量应用,巡检、医疗、消毒机器人助...

最近,在劳动力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的环境下,机器人基于不被病毒感染和持续工作的特点获得了大量应用,巡检、医疗、消毒机器人助力抗疫和复工,增强了防疫效率。特别是医疗场所、交通枢纽、商业中心等区域的安全需求让测温巡逻机器人成为网红。

3月5日,中国电信牵手高新兴科技集团联合推出了抗疫5G测温巡逻机器人。该机器人利用AI、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集成环境感知、动态决策、行为控制和报警装置,具备自主感知、自主行走、自主保护、自主识别等能力,可协助完成基础性、重复性、危险性的工作。据介绍,这是中国电信首次同机器人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开展全国渠道网络和5G通道方面的合作。


image001.jpg

高新兴科技集团董事、执行副总裁古永承表示,面对疫情,高新兴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具备精确测温和口罩识别的巡防机器人,升级优化原有的自主巡逻、身份筛查、宣讲指挥等功能。在后疫情时代,巡逻机器人也可以快速服务于社会层面的整体防控,常态化巡逻部署,释放人力、替代警力等。

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生指出,基于电信高带宽、低时延、云部署的5G网络支持下,5G智能巡防机器人目前已成功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天翼物联和高新兴将提供机器人购买和租赁多种模式,客户选择更多。

据悉,高新兴和中国电信已对机器人做5G加云加边的全面适配。巡逻机器人采用5G边缘计算,支持数据本地处理,从而减轻回传压力和降低成本,其稳定性和安全性增高,云端的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能够更灵活满足巡逻机器人在不同场景下的网络要求,让巡逻机器人真正处于实时联网状态并做到互感交互。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