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00万只口罩!格力跨界医疗,时机刚刚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17:01
金羊网  作者:  2020-03-12
格力卖口罩,这很“董明珠”。面对疫情,董明珠放话:“战疫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国家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2月18日...

格力卖口罩,这很“董明珠”。面对疫情,董明珠放话:“战疫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国家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2月18日,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格健公司”)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第II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紫外线消毒设备、生理参数分析测量设备、手术室感染控制用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


55e736d12f2eb938d26f7c5164ccd333e4dd6f43.jpg

3月底,格力口罩产量已达到每天100万只至200万只,“董明珠的店”的口罩预约总人数已经超过了50万。自从疫情爆发,中国制造业巨头们纷纷加入口罩生产大军,目前,全国口罩产能已经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1.16亿只。

快速注册公司,进军医疗行业,对抗疫情,是董明珠未卜先知吗?不是。

董明珠曾经将医疗保健行业喻为金矿,还是一座还没有被充分挖掘出来的金矿。得益于中国巨大和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市场,在政策及资本的推动下,中国医疗市场将出现更大的机遇。2018年,万达狂砸1500亿全面布局大健康行业;2017年,美的集团收购德国机器人库卡,开启“医药+科技”打法;2016年,海尔收购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布局医疗产业。

跨界医疗有机遇,竞争对手早布局,格力涉足医疗领域早就是板上钉钉。中国对医疗服务的长期刚需在经过这次疫情后将被放大,自身健康意识将被更多人重视。格力虽然晚一步进入医疗领域,但时机恰到好处,不仅帮助缓解口罩紧缺问题,还成功打响“董明珠的店”。

目前董明珠的店主要有两款口罩在售,一款是一次性KN95口罩,一盒275元/50只。一款是一次性医用口罩,一盒150元/50只装,一只才3元。如果你还差口罩,不妨考虑去预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